当前位置:秦巴 >>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越来越有范儿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03 10:00:38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为创客推开世界之门……

  2017年9月29日,在繁华古都西安,在被誉为“创业新大陆”的西高新,一个属于西安人的创业咖啡街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盛装亮相。它以咖啡元素为载体,为创业者提供投融资、导师、品牌策划、产业链、市场推广等多种形式的创业服务,同时引进天使投资人、风险投资机构等,使创业者和资本在这里牵手。

  当咖啡遇上创业,常常凝聚起创新与经济的融合力量。3个多月来,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创业与咖啡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它正用最有范儿的创新方式,搭建最有范儿的创新创业国际时尚引领区,让一座城市重燃创新之梦,为创客打造创新创业的天堂。

  告别2017,迎来2018!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倾心打造的西安首次倒数跨年灯光秀,更是以全新形象刷新这座城市的创业梦想,奏响“双创最西安”新乐章。

  “饮一杯咖啡,看一场灯光秀,观一场音乐演出,用美好的姿态,迎接2018!”

  “今夜无眠。2017年最后一天,我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体验与众不同的跨年惊喜!”

  “点亮城市之光,点亮创业梦想!2018,让我们蓄满能量再出发!”

  ……

  2017年12月31日,已近凌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广场上却依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HI 2018西安创业咖啡街区首届“城市之光”新年嘉年华,一场现象级的城市狂欢盛宴,刷爆了西安潮人及创客们的“朋友圈”。

  以创新之态,汇聚全城目光!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正散发出灼灼光芒,那些特别的双创瞬间,那些难以磨灭的双创影像,那些可爱的双创人……都深深烙印在关于双创最独一无二的记忆里。这个潮人新地标,正唤醒一座城市的青春,承载起它新时代的使命,继续刷新着城市的梦想!

  震撼跨年夜闪耀古城

  “这么炫的跨年夜,真的是史无前例!现场都快被挤爆了!怎一个‘惊艳’可形容!”提起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度过的跨年狂欢夜,市民杨女士满是兴奋。

  “人生最好的状态就是挑战自己,跨越坎坷。2017很精彩,2018很期待!”当晚,开始倒计时的那一刻,很多创业者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点亮城市之光,创想跨年之夜!在2017年末,随着夜幕降临,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化身欢乐和色彩的海洋,成为西安潮人及创客们的打卡圣地。HI 2018首届“城市之光”新年嘉年华在这里震撼上演:精彩纷呈的灯光秀、演唱会、倒计时……既有大气磅礴的国际范儿,又有炫彩灵动的时尚范儿,不仅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也吸引了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意大利等13个国家30余名留学生和外国友人前来跨年狂欢。置身在光影盛宴之中,创业大咖及创业明星与广大市民朋友一起倒数呐喊跨年,开启城市之光,共享年末双创狂欢盛宴。

  城市新地标奏响新年新乐章

  在现代都市,元旦跨年的“年味”已经媲美甚至超过春节。每年12月31日晚,一系列精彩跨年活动都会在各大时尚地标和商圈如期上演。而今年,对于古城市民,尤其是创客们来说,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在很多人的心目中,相比传统的跨年,今年大西安的跨年夜更精彩,除了有小雁塔、永宁门、大唐芙蓉园的充满历史厚重感的祈福外,更多的是现代、时尚、亮丽的国际范儿,传统与时尚进行了完美的交融。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夜景灯光秀,也让“双创最西安”的古都新形象通过央视向全世界亿万观众送去了新年的第一声问候。

  今年元旦假期,在上海工作多年的张亮回到西高新的家探亲,快到家门口时他却有点不认识路了。距离上次回家其实也就半年多时间,家门口的变化之大让他震惊不已,“没想到周围多了好多时尚品牌,创业街区建的这么高端大气,尤其是夜晚的灯光秀,都能媲美上海外滩了,大大提升了西安的国际化水平……”

  和张亮一样,每一个高新人都深刻感受到了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而作为创新创业国际时尚引领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这座城市的跨年新地标正在迅速崛起。

  一个潮人新据点,一个创业新阵地,一个城市新地标。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总能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在2017年末,它以一场跨年狂欢,引领时尚生活,点亮城市之光,点亮高新上空,点亮2018!同时也以引领之姿,打造西安全新的跨年地标。有网友称,“她的一颦一笑都美到摄人心魄!”

  让2017的艰辛坎坷在此释放,为新年新的开始蓄满更多力量,在2018到来之际,这场属于创业者的狂欢,为创业者开启新起点、照亮新未来、绽放新梦想。活动现场,就有创业者许下美愿,“希望小伙伴们实现腾飞的梦想。”

  搭建精彩舞台放飞创业梦想

  盛宴下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灯光璀璨、美不胜收。除了震撼和惊艳外,更有一大波创客活动,与大家一起见证这座城市的狂欢时刻,一起潮动梦想。

  天使楼里,车库咖啡的智能服装项目分享,IC咖啡的 “对话”创业系列访谈;海归楼里,3W公开课—如何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率-企业责任体系构建,1896创客空间自动驾驶技术与产业预见研究主题沙龙;创业大厦里,颐高高新新经济产业基地主办的“17大事件,18憧憬”小物件承载大未来元旦义卖深受欢迎;i创途衍生品概念店,让你在18平方米的 new year hall探索小空间内的可能性,体验各色新年橱窗设计……

  在这场声势浩大、规模空前、别开生面的城市狂欢盛宴背后,是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蓄势已久、酝酿多时的年度品牌战略,这也凝结了无数高新人的心血和智慧,更彰显了西安双创的魅力和号召力!

  聚力创新创业,西安高新区可谓煞费苦心。无论是开街盛典、国庆八天乐,还是新年嘉年华、跨年狂欢夜,他们,时刻都在以最激情的一面,引领创新潮流,放飞创业梦想。

  精彩不间断,狂欢不停歇。自2017年9月29日开街以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已为创业者举办大大小小的各类活动近百场。丰富多样的创客活动,为创客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平台和成长。正如一位创业者所言,“在这里,我们收获到的,除了好心情,还有结识更多的同行小伙伴,得到神秘投资大咖的关注……创业路不再孤单!”

  2018已然到来!在新的一年,高新区将以最新的理念、最全的生态、最大的平台、最优的政策、最美的环境,“五星级店小二”的服务,为创业者实现价值搭建精彩舞台,助力更多的创业者在这里放飞梦想。

  记者 程静 通讯员 张璐

  2018 创业者说——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企业,实现梦想从来离不开奋斗二字。对于创业者而言,更是如此。

  2017年,在西安高新区,众多的创业者砥砺前行,奋斗拼搏,在这片热土上不断收获,不断成长。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便是高新区双创的缩影。

  在首届“城市之光”新年嘉年华现场,高新区邀请创业者代表一起跨年,提起2018新年愿望,他们更是满怀希冀奔未来。

  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郭建雄

  西安目前的创业氛围、环境前所未有,创业者在这目标一定能够实现。祝愿所有创业伙伴梦想成真,高新的明天更美好!

  陕西佳之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郭志胜

  2017年我们企业发展速度非常好。2018年,希望向数字产品的引领者过度,希望高新区能更多的关注我们,为企业解决更多的问题,为早日实现目标奋斗。

  陕西绝顶人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EO 刘振宇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引进了这么多专业的投资机构、专业咖啡。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基础环境搭建好,创业氛围也越来越好,希望更多的创业者回到西安创业,希望创业者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开心,都有收获。

  陕西绝峰之天玄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CEO 邱长震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非常棒,已是代表性的标杆性创业基地。我们企业专注于文创领域的孵化,希望2018年把企业做好,把文创产业发展的更加壮大。

  西安五洲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吴坚

  军民融合产业对高科技、硬科技的需求非常旺盛。希望西安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真正把硬科技做起来。

  陕西西科天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创始人 李浩

  2017年我们孵化了200多家硬科技企业,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贡献力量。更好的做好科技和创投、科技和金融的结合,将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盛事,为陕西追赶超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