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12 09:41:52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1月11日,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传福分别致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市长上官吉庆见证签约。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副市长强晓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经胜、副总裁王杰等参加。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主持。

王永康在致辞中说,比亚迪和西安是老朋友、好朋友,纯电动大巴车正式下线、3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签约落户,是双方携手发展的最新成果。当前,西安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实施“三步走”,加快国际化,以高质量发展统筹高端产业和高速发展,打造“3+1”万亿级大产业。希望比亚迪高举新能源汽车产业大旗,布局更多大项目、好项目、龙头项目,吸引更多新兴产业集聚,为西安打造以新能源汽车和航空制造为主的万亿级先进制造业提供强有力支撑。西安将当好五星级“店小二”,面对面、点对点、全流程做好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营造关心企业家、重视企业家示范城市,让西安成为广大企业家投资的热土。

王传福说,西安是比亚迪汽车的发展起点,是比亚迪除深圳总部外,产业投资最全最大的城市。当前,西安投资环境优、发展势头好、市场前景广,给了比亚迪强烈信心。将继续加大投资,加快项目建设,尽早投产达效,与西安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上,西安市高新区与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签署3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00亿元,对我省打造300万辆汽车支柱产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