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阿里巴巴丝路总部落户西安 王永康钟天华出席并揭牌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17 10:18:55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1月16日上午,我市与阿里巴巴集团第二批合作项目签约暨阿里巴巴丝路总部揭牌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钟天华出席,并为阿里巴巴丝路总部揭牌。

  市领导吕健、卢凯、李毅、方光华、李元,阿里云副总裁任庚,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副总经理李然等出席。

  王永康在座谈时说,今天是一个收获喜悦的日子,西安同阿里巴巴第一批10个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又迎来第二批13个合作项目签约,感谢阿里巴巴对西安发展的关心支持。阿里巴巴真诚、高效、务实的作风令人感动,双方的签约充分体现了“阿里速度”和“西安效率”,也体现了西安铁军的执行力,将有力推动西安城市产业升级,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提高,打造现代时尚都市新西安。

  王永康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务实加快推进项目。希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每个项目都成为该领域的示范工程、经典项目。全市上下要当好“店小二”,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

  二是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希望在阿里“五大板块”,特别是创业创客、城市大脑、普惠金融等更多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助力西安成为海内外年轻人创新创业的热土,争取第三批合作项目尽快签约。

  三是更多关注并支持大西安发展。希望阿里巴巴更多发掘西安资源和优势,用好阿里平台宣传推介西安、讲好西安故事、传播西安好声音。

  钟天华说,西安历史文化、军工、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显著,亲商安商扶商富商氛围浓厚,阿里巴巴将抢抓黄金发展机遇,持续投入,带动西安新经济领域创新发展,以“城市数据大脑”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以“移动智慧”提升西安城市品位,发挥阿里科技、金融方面优势,精诚合作,同襄新西安建设,共谋新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上,盒马鲜生、“城市交通大脑”、“城市水务大脑”、科技产业扶贫、网络丝绸之路、菜鸟智慧物流基地、阿里巴巴创新中心等13个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