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王永康参加西安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26 16:14:20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1月25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勇,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西安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韩勇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陕西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实施“五新”战略任务的发展方向。报告总结全年工作客观准确,回顾五年成就实事求是,设定目标任务科学合理,是一个凝聚人心、温暖民心,务实严谨、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韩勇强调,在今后工作中,省政协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促进传统产业创新发展,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和针对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治霾工作举措。同时,省政协将更加关心和支持西安的发展,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为西安建设发展建良言、献良策,为推动加快大西安国际化进程增添力量。

  王永康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我省实际、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西安将认真抓好报告部署任务落实,加快实施新时代大西安“三步走”战略:

  第一步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台阶,大西安都市圈全面形成。

  第二步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全面建成代表国家形象、引领“一带一路”、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第三步到2050年,基本实现共同富裕,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全面建成引领“一带一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努力跻身世界城市、国际文化名都行列。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杜航伟,省人大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阎庆文,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等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