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楼体灯光秀酷炫变幻高新区夜景令人陶醉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29 10:56:56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如果西安要评比最具城市活力与科技魅力的夜景,或许高新区最具代表性。无论是唐延路、锦业路变幻莫测的楼体灯光秀,还是丈八东路、西沣路富有创意的灯光造型,置身其中,你都会感受到科技带给我们的视觉盛宴。

  1月26日晚7时许,雪花在西安的上空舞动,城市夜景缓缓拉开帷幕。自南向北沿唐延路穿行,鳞次栉比的大楼仿佛成了一个接一个硕大的LED屏,“屏幕”上美轮美奂的楼体灯光秀正轮番上演,有动漫的、有三维的,你方唱罢我登场。灯杆上,一个@符号拖着长长的尾巴,在红、黄、蓝三色的组合下,幻化成一个个圆圆的造型,虽有些夸张,却给人一种灵动与活泼,凸显高新区电子产业的优势与张力。紧临的唐城墙遗址公园,在各色灯光的映衬下显得静谧又神秘,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这里体验灯光带来的震撼。无论是携三五好友,还是独自漫步其中,都让人陶醉。在锦业路,摩天大楼密集,流动的灯光秀与众不同,放眼望去灯火阑珊,形成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让这个CBD商务区尽显摩登与大气。

  在丈八宾馆附近的丈八北路和丈八东路,道路两侧高大的法国梧桐,从树干到树枝全部“披”上节日的盛装,在夜幕的映衬下熠熠生辉;除了大树,两侧的小树和灌木也都被精心装扮,在一条条金黄的灯带和一串串火红的小灯笼交互映衬下,这里的街景透着光的柔和与节日的温馨。信步其间,你会不由自主慢下脚步;车行其中,你会不知不觉放松油门,以期将这些美景尽收眼底。西沣路与丈八东路十字西南角,五颜六色的彩灯还被做成鲜花的形状,“盛开”在夜幕下,煞是好看。在永阳公园旁,“西安高新创新之都”8个大字矗立在一片鲜艳的“郁金香”中,在灯光的衬托下格外醒目,彰显高新区的大气与时尚。两侧的樱花树全部披上金色的灯带,游走其中,仿佛置身在“火树银花”丛中。

  据了解,高新区从去年开始全面实施亮化工程,对沿街部分高楼进行灯光改造,采用几十万个点光源,通过电脑软件控制实现各种美丽图案的动态变化,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能充分感受到高新区的发展活力与迷人的城市夜景。“高新区,一个代表西安乃至西部的高新科技产业前沿领地,我觉得大都市就需要这样大气的夜景灯光秀!”市民李先生说。

  灯火璀璨、霓虹闪烁的高新区夜景,就像高新区随时打开的大门一样,迎接所有的有志青年来这里创业、生活,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