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西安闭幕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31 10:02:17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佳) 砥砺奋进新时代,昂首阔步新征程。1月30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闭幕。

省十二届政协主席韩勇,副主席陈强、祝列克、张道宏、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韩勇主持。

胡和平、刘国中,贺荣、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永康、庄长兴、杜航伟、姜锋、钱引安等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领导同志,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曾担任正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其他副省级领导同志,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573人,实到54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一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决定。

随后,韩勇发表讲话。他说,全体委员在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氛围中,紧紧围绕落实“五个扎实”要求、推进“五新”战略任务深入实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展现了新一届省政协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韩勇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协商建言。

韩勇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着力在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加强民主监督、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关键环节取得新进展。新的一年,要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坚持将助推脱贫攻坚作为履职为民的重要着力点,继续牵头做好第三方评估各项工作。要不断改进调研作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做出无愧委员身份的优异业绩,永葆政协事业的生机与活力。

韩勇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韩勇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