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爱心餐馆邀请200余名保洁员提前吃"年夜饭"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05 10:51:47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雷)昨天中午,青年路街办200余名保洁员团聚在辖区一家饭店里,饭店老板做东,请保洁员提前吃“年夜饭”,该饭店这一传统已经连续了7年。

  昨天中午,青年路街办辖区一家餐厅,被保洁员包了场。辖区200余名保洁员团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大伙还没坐定,一道道美味就被端上餐桌。饭店老板夏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这一顿团圆饭他和员工们几天前就开始准备了。今年已经是第7年请保洁员吃年夜饭。“保洁员很辛苦,尤其是为了除雪他们付出了很多,请他们吃饭也是尽我的一份关怀。”夏先生说。

  58岁的保洁员任苏娥告诉记者,在青年路街办做保洁工作已经有14年了,连续几年过年她都被邀请到这里提前吃年夜饭,感觉心里暖暖的。57岁的保洁员管安治指着一盘鱼说,他和老伴在街办干保洁一干就是15年,一年到头从来不舍得下馆子吃上一顿鱼,“这么丰盛的饭,一般在农村只有结婚席上才能吃到,很感激饭店对我们保洁员的关怀。”管安治说。

  青年路街办主任孙俊峰说,保洁员是城市的美容师,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凝结着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够加入进来关爱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