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2017印象深刻的事 他们不约而同的说了这几个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05 10:51:58西安新闻网

22日,2018年西安市两会拉开帷幕。两会期间,西安报业新媒体记者分别采访了3位代表委员和3位西安市民,他们中间有商人、公务员,也有创业中的大学生。相同的是,他们都对2017年的西安印象深刻,有几件事是他们总提到的,更有几个关键字词不断出现在他们的描述当中。

    人物1:公务员 王先生

    2017年哪些事情让你印象深刻,用几个关键字词形容2017年?

    2017年,让王先生最直观的感受是,国家越来越强大了,人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走出国门后也越来越有面子了。市民王先生自豪的告诉记者,国家离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越来越近了。

    如果要用几个关键字词来形容的话,他认为是:

    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连老外都对中国的新四大发明感到惊叹呢!

    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倡议让国家的影响力和朋友圈不断扩大,特别是得到了国际上很多国家的认可和支持,实实在在的展现出了一个大国的姿态和气势。

    大西安:王先生是一名新西安人,西安是他的第二故乡。说起七八年前上大学的时候,班里很多人都是外地的,他们到西安求学是因为对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所感染。但是,毕业后大多数人还是回老家就业了,因为当时西安的就业环境、城市宜居环境、人才引进环境并不理想,即便他们热爱西安,还是离开了。201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开展了“三大革命”,在政府行政效能、城市环境、招商引资方面都下了大力气,西安焕然一新,这也让王先生对西安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更觉得留在西安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他希望西安越来越好,作为建设“大西安”的一份子,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

    人物2:商人 李先生

    2017年哪些事情让你印象深刻,用几个关键字词形容2017年?

    关键字词:创新、高效、务实、贴心

    2017年,李先生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城市卫生环境越来越好,城市市容面貌全面提升,政府应急响应速度越来越快。在李先生看来,近期的两场大雪,就是很好的例子,尤其是第二次大雪,政府各部门快速及时的出动、处理,都让大家看到了政府积极的应对态度。

    作为商人,李先生经常接触税务部门,亲身经历就是感觉政府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都大幅提升。政府简化了办事流程,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将实体大厅与西安政务服务网融合,优化网上服务流程,实现在线提交、在线审核、在线反馈,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除此之外,让李先生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多年难啃的“硬骨头”断头路的打通。单位附近的科技八路在2017年下半年打通,缩短了出行时间,拥堵时段可节省20分钟。群众最为关心的民生工程有了新形象、新推力,幸福指数提升。

     人物3:创业者张先生

    2017年哪些事情让你印象深刻,用几个关键字词形容2017年?

    关键字词:硬科技、最多跑一次、创业西安行

    最让创业者张先生印象深刻的就是“手机支付”,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终于从厚厚的钱包里挣脱出来,微信、支付宝、闪付、Apple Pay等等支付工具,佐以密码,指纹乃至瞳孔虹膜等等安全保障技术,让生活变得更加方便。2017年,西安先后引进京东、支付宝、百度、腾讯等知名互联网企业,让西安更具智慧,让生活更加惬意。

    人物4:西安市政协委员梅强

    2017年哪些事情让你印象深刻,用几个关键字词形容2017年?

    关键字词:改变之年、创新之年、希望之年

    说起2017年哪些事情让你印象深刻?政协委员梅强想到的这三件事,也让所有西安人印象深刻。

    820日,西商大会召开。大会以“‘一带一路’:新西安新经济新活力”为主题,广邀海内外西商和关心关注西安发展的企业家,共襄新西安建设、共谋新经济发展、共商新活力培育,汇聚大西安追赶超越的澎湃动力。

    1028日,西安举行国际马拉松赛比赛,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运动员参赛,这是西安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117日至8日,西安举行了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近千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会。

    人物5:西安市人大代表法晓芳

    2017年哪些事情让你印象深刻,用几个关键字词形容2017年?

    关键字词:快,发展快,多项指标创新高。实,成效实,取得的成绩实实在在。多,变化多,作风变了,环境变了。

    2017年,让代表法晓芳印象最深刻的事,是西安“城市夜景亮化工程”。西安的夜景已然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每当夜幕降临,点亮的不只是一盏盏灯,而是属于整个城市的精彩。每晚开车行驶在街道,让人非常享受两边的城市美景,心情会格外舒畅。你是不是也和代表一样,有同样的感受呢?

    人物6:西安市人大代表解慧明

C:UsersxiancnAppDataLocalTempfounderfxzxml_151773213131396680f48e38a5aa231be106a705.jpg

    2017年哪些事情让你印象深刻,用几个关键字词形容2017年?

    关键字词:快速追赶、创新实干

    20173月以来,西安市先后出台了“史上最宽松”户籍新政、23条人才新政,最大限度吸引“高精尖缺”人才,向全球“招贤纳士”。大西安对人才释放出的强劲“西引力”,彰显城市治理者跳出“城墙思维”的魄力和勇气。

    另一个是,干部工作作风转变。上官市长也在报告中提到,2017年西安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效。西安干部作风在省上组织的群众满意度调查中创8年来最好成绩。

    2017年,是大西安追赶超越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是西安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西安在全省的“龙头”作用显著增强,在全国的战略地位显著提高,在全球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显著跃升。这一年,西安很出彩!为西安人民点赞,也为西安市政府点赞!

    上官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的最后说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已经踏上新时代的“赶考路”。人人都向往幸福,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敢闯敢干、奋勇争先,为新时代大西安实现大发展、携手共创全市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记者 陈晨 潘瑞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