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百余环卫工易俗社看大戏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06 16:19:33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5日,百年剧场西安易俗社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百余名西安环卫工人在聆听名家云集的秦腔演出后,手捧知名书法家送上的春联福字,喜不自禁。

  由曲江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秦腔剧院承办的“过年看大戏秦腔最中国”迎新年文化惠民演出系列活动,前不久在易俗社剧场启动。昨日,西安秦腔剧院特别推出演出季的爱心专场,艺术家与书画家们携手为城市美容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数千观众走进易俗社

  “过大年,看大戏”一直都是老陕丢不掉的过年传统。为了让更多市民游客感受西安年的独特风味,今年西安秦腔剧院携手易俗社、三意社两大剧社,在全市率先启动响应“西安年最中国”号召的活动,精心策划了新春惠民季活动。

  整个新春惠民季期间,西安秦腔剧院将有30余台精彩大戏奉献戏迷,其间还有著名书法家现场挥毫,为观众免费送上春联。

  记者了解到,活动开启短短一周以来,已有数千名本地市民、外地甚至外国游客走进易俗社剧场一睹为快,争相体验大秦腔唱响的西安传统年味。《软玉屏》《八件衣》《忠保国》……一幕幕经典秦腔演出,几乎场场爆满,观众席上不仅有中老年人的身影,更有不少外国游客,以及带着孩子来听戏的年轻家长,精彩传统的秦腔演出,让现场叫好连连。

  接受记者采访时,有家长认为这样的方式,能让孩子在假期了解传统文化,感受秦腔之魅力,也更加感知老西安“传统年”的独特味道,非常有意义。

  梅花奖得主献声

  2月5日,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侯红琴、张涛联袂康亚婵、李宁、马璐璐、肖文敏等众多名家演出的三意社经典名剧《火焰驹》在易俗社剧院精彩唱响。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台下的观众,是来自曲江新区和西一路街办一线的环卫工人们。

  这一为环卫工人们免费开启的爱心专场上,台上演员唱得酣畅淋漓,台下观众也是拍红了巴掌。在这些环卫工人当中,有许多都是第一次在易俗社剧场看名家名角演唱。环卫工人李师傅表示,自己特别喜欢秦腔,但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侯红琴、张涛等名家的现场演出,“这个年咱过得幸福、高兴啊!”

  在环卫工人们品味秦腔之余,西安现代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家们,也纷纷“上阵”研磨开笔,写春联,写福字,并将这些新春祝福,现场送给大家。拿着墨香扑鼻的春联和福字,环卫工人们喜出望外,“感谢秦腔剧院,让我们在工作之余提前过了个喜乐年!大年三十那天就把今天领到的春联贴起来,希望2018年西安城市更加美丽!”

  西安秦腔剧院董事长兼总经理雍涛表示,在新春惠民季推出这样的爱心专场,是西安秦腔文艺铁军应该承担的社会职责,也是剧院上下希望通过专职所长,为一线普通劳动者献上的慰问。

  据悉,西安秦腔剧院还将开展此类爱心专场,让温暖持续氤氲,让市民过好新年,让更多游客爱上秦腔、爱上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