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国宝”主题餐厅亮相西安:一边用餐 一边看历史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07 11:30:54西部网

  “国宝”主题餐厅亮相西安。

  西部网讯(记者 刘璞华 实习生闫凯伦)近日,记者在西安街头发现了这家不同寻常的肯德基,这家店面的墙体、隔断、桌面上都贴着人面鱼纹彩陶盆的图案,让人可以一边“吃鸡”,一边尽览历史。 

  “国宝”主题餐厅亮相西安。

  据了解,这正是肯德基和国家博物馆联手打造的“国宝耀中华”系列主题餐厅。除了西安,在全国的13座城市也分别有一家不同主题的肯德基餐厅,每家主题餐厅甄选的国宝都充分与当地城市的历史文化相结合。例如,北京餐厅的主题是孝端太后凤冠珠翠摇曳,长沙餐厅的主题是商朝青铜典范四羊方尊,长春餐厅的主题是鎏金神兽青铜牌牌饰等。

  餐厅墙体上展示着许多半坡出土文物的介绍。

  除人面鱼纹彩陶盆,西安餐厅的墙壁画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鱼纹彩陶盆、小口尖底瓶、葫芦瓶、三角纹彩陶罐等一系列半坡出土的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