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机器人小胖街头宣传户籍新政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13 10:36:18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智能机器人小胖亮相宣传现场,吸引不少市民围观。

  2月12日,公安高新分局联合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开展了以“户籍新政聚英才,欢迎你到西安来”为主题的户籍新政宣传活动。可以回答任何户籍新政问题的智能机器人小胖,深得群众喜爱。

  “可以将户籍落在自己房子所在地,也可以落在单位的集体户上,当然小胖向您支招,还可以落在公安高新分局6个派出所的集体户上......”2月12日,在公安高新分局联合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户籍新政宣传活动中,一名群众向智能机器人提问,“户口可以落在哪里?”,机器人立即熟练地给出准确答案。面对智能机器人的回答,不少群众笑着说:“这个机器人太厉害了,啥都知道,科技发展速度惊人啊。”

  据公安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机器人小胖可以回答群众提出的任何关于户籍新政的问题。目前,这一可爱的机器人已在公安高新分局的户政大厅及丈八路派出所的户籍室试点投放两台。当天,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的民警还为群众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

  同时,公安高新分局的民警在现场给群众发放了户籍新政宣传材料,并解答群众关于落户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