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错峰出游迎来好时机 春节后旅行团价格全年最低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26 11:07:53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沙楠)春节期间很多旅行团的费用比平常高了不少,很多热门旅游地在整个春节期间也是非常火爆。春节刚收假,旅行团的价格又是怎样的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2月25日记者在西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前来咨询旅游线路的人非常少,有些旅行社开门四五个小时都没一个顾客。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收假后,大部分旅行线路的价格都有了大浮下降。

  西安海外旅行社工作人员李雅:“很多人大年三十才放假,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像东南亚这些有落地签的国家,其中像泰国去的人还是相对比较多的,过年期间泰国比较好的团已经到九千多了,现在因为已经过完年,大部分的上班族已经都回来了,现在泰国(跟团游)的价钱已经跌落到四五千块钱,像越南过年期间四五千五六千,现在就两三千块钱。”

  中国旅行总社西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娟:“国内和国外的价格大的变化浮动很大,国内就拿贵州举例,价格当时(过年)是2950块,现在的价格就是一千五六的样子。”

  据了解,假期结束后很多地方的机票、住宿价格有了明显的回落,出游费用也就有了明显的降低,降价浮动普遍在30%到50%。业内人士介绍说,随着上班族的收假,学校陆续开学,旅游市场也将进入传统淡季,不少线路价格在五一前都将处于全年“最低谷”,出游性价比比较高,对于老年人或者时间宽裕的市民在这个时候选择出去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西安海外旅行社工作人员李雅:“可以选择这个时候出行,因为现在价格刚刚好,人也没有那么多,现在选择出行的话,肯定要能比过年吃的好,玩的好,价格也比较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