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昨日最高温接近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01 10:04:08西安晚报

  2月28日,西安天气晴朗,阳光给力。不少市民脱去外套,并不时地用手遮挡阳光。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本报讯 (记者 关颖) 2月28日的高温过后,3月1日我市的气温会有所下降,最高温将降至16℃。伴随着气温的起伏,公众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太热了,棉袄根本穿不了。”2月28日,我市天气晴朗,阳光给力,气温噌噌地往上蹿。午后,市民王先生带着孩子在大唐芙蓉园附近游玩,不仅自己没穿厚外套,孩子的羽绒服也被他拿在手中。王先生说:“天气真是太热了,感觉春天来了。”的确,西安的晴好天气持续了近一周时间,西安最高气温连续突破15℃。昨日,午后的气温更是一路上升到了22.7℃。

  据气象专家介绍,2月,西安气温突破20℃在历史纪录里比较罕见,最高的一次是1978年2月27日,气温达到24℃。今年从2月26日以来,西安日平均气温连续超过10℃,根据近期预报情况看,西安入春或将提前。专家表示,进入3月,气温总体呈现升高态势,但也会有较大起伏。2013年3月8日,西安最高气温曾达30.2℃历史极值,3月中旬最高气温也有10℃以下的时候,一般到3月下旬最高气温就稳定在10℃以上。

  近期我市云量增多,气温会有所波动,预计今日最高温将下降4℃,明后两日会有小幅上升。3月1日白天,我市多云,气温9℃~16℃;3月2日,多云转晴,气温4℃~19℃;3月3日,多云转阴天,气温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