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陕西省首次国际风筝节3月31日将在咸阳举办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14 10:56:13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闫斌) 3月31日至4月1日,2018年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暨民俗体育嘉年华将在咸阳市渭滨花海运动区举行,这是我省首次举办国际风筝节,将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中国等12个国家的选手参赛,活动面向游客免费开放。

  此次共有11个外国国家的选手以及国内北京、上海、河北、陕西等省市区在全国享有盛誉的风筝名家、专业风筝艺人参赛,共计37支代表队150余名选手。风筝节由专业风筝比赛、互动表演及咸阳万人风筝放飞活动等环节组成。届时,各色风筝将在渭滨花海运动区竞翔蓝天,上演陕西乃至西北规模最大、种类最全、水平最高的风筝视觉盛宴。与此同时,此次大赛期间还将举行民俗体育嘉年华活动,组委会将结合省十六运主题和元素,集中展示风筝文化和知识。同时,在民俗体育嘉年华活动区域,将有花样毽球挑战赛、舞龙舞狮体验赛、投壶、弹球、沙滩拔河等民俗项目表演赛以及花样跳绳、围棋、象棋表演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