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法律援助周周行 普法解困到身边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15 11:06:16西安日报

  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法律援助知识。 (文/图记者 张奂雅 实习生 余强)

  本报讯 3月13日,鄠邑区庞光镇王寨村的集市上有一个特殊的“摊位”,摆放着各种法律知识手册、法治宣传年画和法律援助宣传品。凑近一看,原来这是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开展的首场“法律援助周周行,普法帮忙有一套”法律援助公益宣传活动。

  “再给我拿个红本本!”“还要那个绿皮的!”原本是来集市上采购的群众,遇上这难得一见的普法宣传,都凑到摊位前,要求给自己拿上全套的法律宣传资料。活动现场,这边工作人员忙着为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条例》《进城务工法律服务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那边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法律援助的含义,如何申请法律援助,解答群众的问题。

  活动中,村民焦大婶向工作人员询问,家中亲人遭遇了交通事故,对方不配合赔偿,一家老小目前生活都无着无落。了解情况后,鄠邑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雪昆当即为她写下法律援助所需材料,嘱咐她第二天带上材料到区法援中心,帮她用法律解决难题。焦大婶激动地说:“家里出了事正急得不知道该咋办呢,法律援助就宣传到咱门口,这下可解决大问题了!”

  “通常法律援助对象都是困难群众,他们获得信息的渠道相对较窄。”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刘小琴介绍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他们想拓宽大家获取法治信息的通道,让法律援助走到群众身边。结合前期调研的反馈信息,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的“法律援助周周行,普法帮助有一套”系列宣传活动,计划以每周走进一个社区、一个村镇的方式,把法律援助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群众的身边,希望借此搭建一个通过法律途径和调解等多渠道解决群众矛盾纠纷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