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梦回长安 百万校友回归活动"西安理工大专场举行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26 10:04:03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记者于京玄)3月25日,“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的西安理工大学专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市长上官吉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民,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李孝廉等出席。

  会上张建民院士获聘市政府科技顾问。我市与西安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市政基础设施、水环境综合治理、共建协同创新平台等21个项目,投资额达1225.6亿元。会议发表校友回归振兴大西安倡议书,夏忠、王民浩、邹华等签约代表和知名校友发言。

  王永康说,西安“校友经济”蓬勃发展,回归西安创业投资合作已成为西安校友共识。当前大西安迎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等诸多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希望广大校友当好“主人翁”、“新西商”和“宣传员”,踊跃回归、投资合作、共享机遇。西安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好五星级店小二,提供最佳服务保障,让广大校友回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王永康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城市、高校、校友合作,让“校友经济”成为大西安发展新的增长极。

  二是欢迎广大校友在建设丝路总部、设立研发中心、转化科技成果、深化军民融合、参与国企混改、聚焦主导产业等方面布局更多业务项目。

  三是共同打造“大学+”发展模式,支持大学成为大西安的人才宝库、创新引擎和研发新高地,凝聚追赶超越发展合力。

  李晓东说,西安追赶超越势头正盛,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光明,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各方力量,积极主动作为,助力大西安建设。

  刘德安说,西安日新月异、活力四射,吸引了全世界目光。西安理工大学将立足大西安、融入大西安、服务大西安,实现共赢发展。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市领导赵敏、卢凯、高杲、薛振虎、方光华、李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