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春到竹林关 情满桃花谷” 2018陕西丹凤桃花节暨第一届花朝节开幕式隆重开幕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28 10:05:31西安新闻网

    

    由中共丹凤县委、丹凤县人民政府主办,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承办的2018陕西丹凤桃花节暨第一届花朝节开幕式2018年3月26日上午在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竹林关桃花谷隆重开幕。

    商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生龙,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郝占延,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晓东,商洛市总工会主席李选良,中共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丹凤县人民政府县长徐秀全,陕西新闻广播总监付银安等领导嘉宾,以及现场两千名观众一起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谢斌、张凌霄联袂主持。

    开幕式上,中共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致辞,丹凤县人民政府县长徐秀全推介丹凤旅游并介绍桃花节活动,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晓东、省旅发委副主任郝占延讲话,商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生龙宣布“2018陕西丹凤桃花节暨首届花朝节”开幕。

    伴着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沙莎一曲《桃花水》开启了桃花节的序幕;著名朗诵艺术家海茵和陕西师范大学朗诵艺术团艺术总监何明家,以及来自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的同学们朗诵的散文《春》,把五彩的春天演绎得淋漓尽致;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优秀留学生代表,用地道的中国话为现场观众带来一首活力十足的说唱歌曲《西安人的歌》成为现场活动的又一亮点。

    开幕式现场,丹凤县的十位优秀教师获颁“春到竹林关情满桃花谷”2018陕西丹凤桃花节暨第一届花朝节“桃李满天下”奖。

    陕西新闻广播总监付银安在活动最后宣布“美丽陕西在耳边——2018陕西美丽乡村推介之旅·陕南行”正式启动,并与商洛市旅发委副主任胡金鑫为全媒体采访团授旗。本次活动也通过“陕西头条”“青春直播”手机APP全程直播了现场盛况,5万多“粉丝”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十里桃花春满园的田园盛景。

    据了解,2018陕西丹凤桃花节从3月26日开始将持续到5月上旬,期间将举办“花朝节祭祀典礼”、“印象竹林关”音乐狂欢节、“寻找最美丹凤眼”美拍秀等十大以桃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尽情徜徉在丹凤县竹林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世外桃源胜景中。丹凤县竹林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这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商洛花鼓”的发源地,也是具有考证的中国最美的眼睛——“丹凤眼”的发祥地,同样是水走襄汉、陆接蓝关的水旱码头。三岭盘绕,三脉分流,两河交汇,一镇三角;山青水秀,气候温润,溪流潺潺,五谷适生;古道雄关、秦楚交融、物华天宝是人们居住的福地。蟒岭、流岭、鹘岭盘绕在竹林关,丹江河、银花河在竹林关交汇,三山两水尽显竹林关山水之美。

    本次系列活动以“桃花”为主线,引来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由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组织发起的“美丽陕西在耳边——2018美丽陕西推介之旅·陕南行”全媒体采访团聚焦于此,中国新闻社、陕西卫视、农林卫视、陕西影视娱乐频道、陕西日报、西安日报、三秦都市报、阳光报、西部网、陕西传媒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网易、中国网、陕西头条、青春直播等二十多家媒体将以各自不同的视角关注本次系列活动。 2018陕西丹凤桃花节暨第一届花朝节开幕式是此次全媒体采访团“美丽陕西在耳边?陕南行”的首站。此后,全媒体采访团将在为期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多角度、立体化带您畅游陕南,感受棣花古镇,安康瀛湖、南宫山,汉中诸葛古镇、青木川等风景名胜、名村古镇,为大家展示大美陕南的旖旎风光和秀美山水。

    2017年,“美丽陕西在耳边”推出陕北行系列推介活动,引发了全社会广泛关注。2018年,“美丽陕西在耳边?陕南行”将继续延伸视角,走进三秦大地更多不为人知的风景名胜、美丽乡村,宣传报道好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三个陕西”的建设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在十九大的精神引领下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旅游休闲产业发展做好宣传报道,充分彰显出陕西主流媒体的价值与社会责任。文/图 西安日报记者 王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