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安:樱花烂漫正当时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30 10:11:38西安晚报

  西安最美樱花大道

  “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

  春暖花开时节,正是出门赏花的时机,在西安高新区繁华都市中,樱花正在春日的和煦阳光下璀璨绽放,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游人慕名而来,或拍照留念,或仔细观赏,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3月开始,樱花潮席卷而过,如同微风吹过,朵朵粉色花瓣缓缓落下,实在是浪漫两字的最好诠释。现正值春暖花开之际,在高新二路上,放眼望去,到处可以看见拿起手机对着樱花狂拍的市民,如此美景,也吸引了一批专业摄影爱好者前来,他们长枪短炮,争相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春光,甚至也有摄影爱好者为了记录美景还专门升级了装备,用上了无人机,他们遥控着无人机在花海间来回穿梭,拍下了西安城中“最美街道”的花容。

  徜徉在高新二路的樱花大道上,一株株绚丽绽放的樱花树映入眼帘,近300株樱花树分布在道路两旁,朵朵粉色鲜花簇拥成团,傲放于枝头,在晴日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美丽,偶有蜜蜂蝴蝶在花间飞舞戏耍。树荫底下,市民或休闲或散步,好不惬意。不经意间,刮起一阵风,一瞬间,美景降临人间——满天花雨,天空变成了无数红白的小点,像是一个个天际飘舞的精灵让人沉醉。

  “太好看了!没想到在城里就能看到如此景致,真是太美了!”正在樱花树前拍照留影的市民王女士对眼前的美景赞不绝口。每年清明节前后,“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的景象让西安市民不出远门就能在城市里体验春天樱花季的浪漫。

  据了解,2018年西安高新区将围绕五路增绿提升和迎接“一带一路”环境美化工作,安排绿化项目62项,提升改造道路,建设小广场、绿(花)墙、绿雕花坛等,全年预计再新增绿地约100万平方米,增绿提升绿地约55.5万平方米。特别是高新二路的樱花,不仅提升了城市品质和颜值,也使得西安越来越具有“国际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