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创业西安行”活动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02 10:24:04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骆妍) 4月1日,“创业西安行”活动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与创业代表座谈交流。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讲话。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邓志辉主持,校长王军哲介绍学校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副市长方光华参加。西安外国语大学与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百度(西安)创新中心、德同资本管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王永康在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多语言全媒体呼叫中心了解运行模式,观看大学生“双创”成果展,对西外发挥优势,服务“一带一路”给予肯定。

  会上,市级相关部门及创业代表樊延都、张勇、何建梁、阮剑文、魏超、刘增利、黄佳发言。王永康安排专人就意见建议马上对接、逐一落实。

  王永康说,西外在服务西安对外交流合作、重大外事接待、涉外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大西安国际化“金名片”。当前,大西安正处于发展的大机遇当中,势头好、机遇多,希望西外发挥语言人才、国别研究、开放资源、全球校友、“一带一路”留学生培养等优势,共同推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王永康就携手打造校地合作发展新示范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围绕对外交往中心建设,打造对外交流新高地。二是围绕开放型经济建设,打造涉外人才培养新基地。三是围绕创新创业之都建设,打造国际化创业新引擎。四是围绕实施“高校+”发展模式,打造校友经济新亮点。五是围绕“产学研”一体化,打造校地合作新平台。

  董小龙说,西安对高校改革发展的支持令人感动。各大高校要立足西安、办出特色,为大西安培养更多更好用得上、留得住、能干事的优秀人才,为西安创新型城市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邓志辉说,西外的发展离不开西安的支持,西外也见证了西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融入大西安建设,培养更多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为加速大西安国际化进程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