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王永康参加春季植树增绿互看互比互学活动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03 10:47:08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4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带领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春季植树增绿,开展互看互比互学。他强调,种树就是种银行、种民生、种未来,要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抢抓春季黄金时节,大干快干30天,一天当作两天干,加快“五路”两侧增绿和立体增绿,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推进植树增绿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家庭,让西安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王永康首先在市委大院检查立体绿化情况,要求增加植物多样性,建好花墙花廊,做好精细管理,带头行动,为全市当好示范。随后,王永康乘车沿凤城八路、明光路、凤城二路、朱宏路到老二环规划路绿化提升项目现场,检查沿街绿化,并参加义务植树,要求提高项目质量和档次,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在劳动南路,王永康了解新型景观绿化设计,对设置树池凳和天桥立体绿化表示肯定,要求在全市做好推广,为市民休闲纳凉提供方便;要在丰富绿化层次、立体栽花等方面提升标尺,打造盆景式景观大道。

  在朱雀路和西影路,王永康徒步检查楼体美化、树池美化和花墙建设,要求做好“见缝插绿”,多建绿色广场、口袋公园。在芙蓉南路,王永康充分肯定楼宇挂花、墙面绿化和公交站台美化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园艺化水平,打造全市道路景观的曲江样板。

  王永康强调,要持续开展现场观摩活动,互看互比互学,每月进行实地考核打分,把植树增绿的“现场”当作发现、使用、培养干部的“考场”和“赛场”,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要大力推广“大树(常绿树)+草坪+鲜花”模式,达到“层次分明、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效果。各区县、开发区领导要带头包抓植树增绿示范街,组织区域内单位开展互看互比互学,打造亮点、形成特色、创造经验,努力把大西安建成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生态之城。

  市委常委卢凯、聂仲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