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花漾长安 城市美景时时有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09 09:37:04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长安大街小巷,花期不断。

  ■通讯员 杨丹 肖柯钦 文/图

  这一厢,红叶李粉色花瓣随风飞谢;那一头,郁金香迎着太阳开始怒放;这一片,樱花开得正艳;那一处,玉兰花正等着上场……春季以来,长安区大街小巷、公园绿地里的花期一波连着一波,让人目不暇接,园林绿化工作的匠心设计和紧张推进,让城市美景时时有、处处新。

  在长安区公式河生态公园,工人们一字排开,分拣、挖土、种植,一撮撮麦冬、三七被麻利地埋进土里。“地被植物要达到覆盖性、多样性、美化性相结合,才能打造高质量的绿地,实现层次丰富的景观效果。”正在工地指挥运输绿植的城市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公式河生态公园建设工程已栽植佛甲草、三七景天、麦冬、石竹等地被花卉植物1.6万平方米,河道两侧正在整理绿化用地,5月中旬完成灌木和地被等绿化施工,将初步形成景观效果。

  在书香路,一棵棵大型乔木的栽植则不能完全依靠人工,植树现场,挖掘机、吊车等大型机械轮番上阵,挖坑、吊树、掩埋,成为一条种树“流水线”。入春以来,长安区在“五路”两侧扎实推进增绿工程,在书香路栽植国槐、樱花、白皮松、桂花等乔木235株,丛生紫薇、红叶石楠球等灌木184株,计划4月中旬完成该路段两侧绿化施工,同时开展精细化养护,整体提升书香路景观效果,将书香路打造成一条高标准的绿化示范路。

  为实现“花漾长安”的景观效果,长安区今年还着力推进鲜花大道建设工程,在子午大道和南北长安街,栽植凤尾兰、红叶石楠、海桐球、榆叶梅等具有观赏价值的花卉苗木,根据各色花卉花期不同,巧妙设计和搭配,以实现四季有花,时移景异的城市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