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全面继续推进PPP项目 激发大西安发展新活力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09 09:38:33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何兴龙)4月8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追赶超越”擂台赛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PPP工作,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快干会干,学经验、找问题、找差距、找方法,全面继续推进PPP项目,激发大西安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长上官吉庆,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市委常委史晓红、吴键、聂仲秋、卢力群、钟洪江、王琳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敏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通报2018年第二期擂台赛工作部署及承诺事项督查情况。10名区县、开发区和市级部门负责人发言,与会人员现场测评打分。

  王永康指出,PPP是推动高速度增长的重要引擎、补齐民生服务短板的务实之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关键一招,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分析全市入库数、签约额、完成投资额等PPP关键指标,对比副省级城市、PPP工作先进地区,切实找准制约PPP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PPP工作。

  王永康强调,要夯实“一把手”包抓机制、合署办公机制、项目库管理机制、联评联审机制、考核激励机制、风险管控机制等“六项机制”,引导PPP项目规范实施、高效推进。要抓紧抓实合作发展基金撬动、国有资产整合优化、项目前期储备、项目签约落地、融资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推行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全年PPP目标考核任务。

  王永康要求,要强化PPP业务培训指导,压实PPP工作责任,加大项目推介力度和频次,严格跟踪督查考核,加强纪律监督检查,推动PPP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真正让PPP汇聚起大西安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追赶超越的强大动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有关市级领导,市级各部门、部分党组织关系在我市的省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