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全国二百余位专家考察我市物流业发展情况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09 09:39:48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与会专家参观考察西北现代医药物流中心。(记者 冯炜摄)

  本报讯(记者裴磊)8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发改委、物流办、物流园区及企业的200余名专家,走进国际港务区及空港新城现场考察我市物流业发展情况。

  此次参观考察是在我市举办的全国物流创新发展工作会议的首项集体活动。专家们先后前往港务区规划馆、陆港金融小镇、西北现代医药物流中心、空港新城等地参观考察,每到一个地方,大家都认真聆听、提问并点头赞许。在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大家看到这里停满了崭新待出口的汽车,了解到有许多货物已搭乘中欧班列跨过万里行程走进欧洲的千家万户。

  参观考察中,安徽省发改委贸易和服务处主任科员史先磊说,陕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但当自己真正看到出口发货现场,听到“长安号”班列货值迅猛增长等情况,他觉得很了不起。他说,作为“一带一路”的起点城市,西安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相信物流发展很有前景。

  如今正在建设丝路沿线国际物流枢纽的西安,发展物流业的机遇引起了考察团中多位物流企业代表的兴趣。黑龙江龙运物流园区行政事业部经理潘雷表示,西安做物流的平台很大,机遇很好,他希望能再多走访些项目,以寻求更多合作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