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开幕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11 10:04:57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迎谨)4月1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大物流发展高峰论坛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致辞。

上官吉庆说,在举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时刻,第八届物博会暨高峰论坛顺利开幕,既为展示古城新形象、汇聚发展新动能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推动创新发展、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发展,大力发展立体交通,全面构建陆港与空港互联互通的立体综合物流体系,全市物流业发展迅猛,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官吉庆说,当前,西安市正抢抓“一带一路”、自贸区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国际物流枢纽城市建设目标,大力发展“三大经济”,加快构建高效便捷、通达顺畅、绿色安全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迫切需要功能齐备、体系完善的国际化现代化智能化物流产业的强力支撑。希望借助大会平台,促进参会各方达成广泛共识、开展务实合作,为大西安和西部地区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上官吉庆说,西安各级各部门将竭诚为大家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 “五星级服务”,希望与会嘉宾和更多客商朋友来西安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

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巡视员吴君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北京交通大学运输学院教授、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张晓东分别作了演讲。京东集团副总裁、西北区总经理孙桂宇代表参展单位进行了发言。

随后,举行了京东物流产地品牌合作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欧班列(西安)战略合作协议、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

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商务厅相关领导,市领导高杲、王凤萍、张建政,天津、重庆、成都等68个省市代表团及政府相关领导,以及100多家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