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安四位老人同日办理捐献遗体(器官)手续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18 09:53:56西安晚报

  徐斌夫妇拿到荣誉证书后合影留念

  本报讯清明节前夕,省、市红十字会在交大医学部开展“生命的礼赞——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2018清明追思”活动后,志愿捐献遗体(器官)的爱心人士数量倍增。4月17日上午,莲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丰盛园小区、远东社区、庆安社区,上门为4位76岁以上老人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

  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徐斌、黄洁夫妇家。徐斌夫妇见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后,兴奋地说:“我们夫妇俩的最后一个愿望今天终于就要实现了。”记者了解到,今年81岁的徐斌是远东公司的退休工程师,其78岁的妻子黄洁是远东二中的退休高级教师。前段时间看到关于清明节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活动的报道后,夫妇俩双双决定捐献遗体(器官)。“在身故后,还能为医学事业做点贡献,我们夫妇俩都感到特别的荣耀。”徐斌认真地对工作人员说。当工作人员指导二位老人填写完志愿登记表并颁发荣誉证书后,徐斌要求工作人员为他们夫妇拍张合影,并说这是他们人生中最庄重的时刻。看到二位老人脸上流露出满足的微笑,工作人员被这样崇高的精神深深感动。

  随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又先后来到远东社区、庆安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入行动不便的76岁张老家及83岁的李老家,分别为他们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文/图记者 梁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