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网红“唐妞”在陕历博梦回大唐 胖姑娘穿上汉服一样美美哒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19 10:08:41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在中国华服节当天,网红“唐妞”敖珞珈在陕历博梦回大唐。

  西部网讯(记者贺桐)记得今年元宵节因一组“吃汤圆”的表情包,在网络上走红的“唐妞”敖珞珈吗?在农历三月初三(4月18日)这天,她出现在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正儿八经的梦回大唐了一回。

  敖珞珈表示来西安有一种亲切的归属感,在这里可以学习和了解历史,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深远和伟大。“这里文物精美繁多,历史底蕴厚重,是国内少有的还保留大量历史印记的城市。游走在十三朝古都的大街小巷,仿佛穿越到千年之前的大唐长安,这为我的服饰创作也带来了不少灵感!” 

  敖珞珈穿上唐代服饰,画上唐代妆容,活脱脱就是一位穿越而来的唐美人。 

  为了响应中国华服节的号召,陕历博的讲解员在这一天也特地穿上了汉服。

  走进陕历博隋唐展厅,金银器物随处可见,奢侈是这个时代的标志。其中这件唐代鸳鸯莲瓣纹金碗,1970年陕西西安何家村窖藏内出土,代表了盛唐时期中国金银器制作的最高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