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打造新时代精品工程 提升城市品质 增强群众获得感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19 10:09:12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骆妍)4月18日,市委召开“三中心”项目建设推进专题会议,听取项目室内设计方案、场馆夜景照明方案、灞河岸线景观设计方案等工作汇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华润置地副总裁、西安体育会展平台公司总经理燕现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参加,副市长、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李元主持。

  会前,王永康来到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等项目基地,详细了解整体规划提升、相关配套设施、工程进度情况,要求必须保证好工程质量,提前谋划、高点定位,严格标准、注重细节,精雕细琢建好“三中心”场馆和配套工程。

  王永康指出,“三中心”项目是西安和华润地企共建互利的大项目、重点项目,“三中心”主要场馆是西安标志性建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经得起历史、时代和人民检验的精品示范工程。

  王永康强调,要以国际级滨水典范为目标,充分利用现有自然景观,把灞河岸线打造成生态建设4.0版本,展示大西安大水大绿。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服务配套,增加互动设施,体现亲水性、休闲性,打造市民游客休闲好去处,提升群众满足感和获得感。

  王永康强调,要科学规划设计各体育场馆功能,在满足大型赛事功能的基础上,还要策划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打造活泼生动的节假日模式,不断提高市民生活品质。设计和装饰既要面向“一带一路”,贴合国际标准,凸显新时代新气象,也要充分展示盛唐文化,彰显大西安历史文化特色。

  王永康指出,希望华润把西安作为重要阵地,布局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推动大西安大发展。“华润速度”和“西安效率”要强强结合,加强沟通协调,拿出“铁军”作风,倒排时间、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打造高品质样板工程。

  有关市级部门和区县、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