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我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26 10:33:52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何兴龙) 4月25日上午,我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讲话,向全市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广大劳动者艰苦奋斗再创业,追赶超越再拼搏,共同创造大西安新时代美好明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长上官吉庆,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出席。副市长方光华宣读表彰决定,市总工会主席史南征主持。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劳模代表王曼利宣读倡议书,获奖代表米磊发言。

  王永康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经济社会各项指标取得新突破,呈现出经济旺、产业旺、人气旺、商气旺、旅游旺的良好发展态势,这些成绩凝结着全市劳动者的智慧和汗水。

  王永康说,实施新时代大西安“三步走”战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离不开全市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他提出五点希望:

  一要争做追赶超越的中坚力量,弘扬劳模精神,勇挑重担、勇当先锋,努力为大西安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要争做大西安建设的重要骨干,聚焦“三个年”,投身“三大革命”、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招才引智等工作,服务大西安、建功新时代。

  三要争做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在产学研、军民融合、高新技术、新兴产业方面勇创新、敢实践,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四要争做工匠精神的示范表率,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真本领、掌握好技术,塑造更多西安品牌。

  五要争做社会风尚的行动楷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好头、当表率,争做西安好人、最美职工。

  王永康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工会要架好“连心桥”、当好“娘家人”、建好“职工之家”,团结带动广大劳动者为大西安大发展建功立业。

  会前,市领导会见获奖者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