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千余件作品展现多维艺术视角 “开放的西美”毕业展开幕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08 10:10:42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安美术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参观者。(记者 杨力 摄)

    本报讯(记者 陈黎)5月7日,“开放的西美”——西安美术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在西部美术馆举行,展出了221名毕业生1000余件毕业作品,并设立人气奖观众可以扫码投票。据悉,这是西安美院连续第4年开放毕业展,市民和游客可免费参观。

    这次研究生毕业展作品包含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学科1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221名硕士研究生的1000余件毕业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实验艺术、设计、建筑环境艺术、公共艺术、服装设计、影视动画及美术史论等20多个研究方向。毕业生们从不同的研究方向、以艺术的视角、多维的观念、丰富的表现形式,呈现出了未来艺术家的精神面貌和可喜苗头。

    西安美院院长郭线庐在致辞中表示,自2015年以来,每年的5月至6月坚持以“开放的西美”为题,举办毕业展览系列活动,“开放的”主旨,是开放的学术胸怀与文化姿态,学院不再仅仅面对自身、面对专业,而是面向社会、面向时代、面向未来,向全社会展现美院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成果。

    展览时间5月7日至5月20日。此次展览特别设立了“最具人气奖”,评奖人是所有看展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投票活动,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