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抢占马路影响出行 早点摊摆上斑马线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10 10:04:46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早点摊摆上了斑马线,给行人和车辆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张佳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佳)路边早点摊方便了很多上班族,但在西安城东公园南路与建工路十字东南角上的几家早点摊,却将自己的摊位摆在了斑马线上,早高峰时期给着急过马路的上班族和右转车辆带来了很多不便。

  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一些无证小吃摊点在早晨抢占马路,影响出行,让早高峰交通堵上加堵。9日早晨7:30,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建工路与公园南路十字,这里因为东西走向的建工路正在进行立交桥施工,早高峰时期车流量还是比较大的。在十字西南角记者看到,市民反映的十字东南角确实有几家早点摊正在经营,几乎每家摊前都围着买早点的人。这些摊点集中摆在十字路口的斑马线附近,有几家甚至直接将自己的早点摊摆在了斑马线上,远远看去斑马线的东头挤满了人,真正想过马路的人,只能站在早点摊前的右转车道上等红灯。此时右转车辆通行时,都得小心躲避摊点和行人,极大降低了早高峰的通行速度。

  住在附近天然居小区的一位市民说,他曾因为开车右转在这里躲避摊点和行人时,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了剐蹭,虽然当时人没受伤但着实惊出了一身冷汗。记者现场看到,也有正在等待过马路的行人因为站在右转车道上等候行人绿灯,遇到右转车辆通过时只能被动地前后挪动给车辆让道,确实增添了很多交通隐患。

  除此之外,这些早点摊每个摊位都携带一个煤气罐,有的摊位边还摆了两个煤气罐,煤气罐的旁边不仅有滚沸的油锅,整桶的食用油,还有烤烧饼的炉子,早点摊的电动车,供食客吃早点用的桌椅板凳等。在主干道的十字路口处,集中摆放多个煤气罐,如果稍不注意用火和用气安全,就有可能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住在附近的市民陈先生说:“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一下这里的交通和安全问题,这么多煤气罐在人流量如此大的十字路口,安全问题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