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从安特卫普到古长安 比利时美女想成为一个新西安人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14 14:02:01西安网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零距离》全媒体记者 ​尚士华)长安的故事,注定是一部充满不同肤色面貌的人不断汇聚的人文史诗。

  

  ​而如今,这座城市依然生活着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他们因为不同的理由汇聚于西安,用各自的方式去了解、探索这座城市,比利时美女卡洛琳,定居半年的她,开始了自己的新长安式生活。

  ​身高1.8m的卡洛琳,是一名从比利时远道而来、落脚西安的婚礼场景设计师,毕业于具有355年历史的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曾供职于Maison Martin Margiela时装屋,她以自己中西合璧的设计理念为无数新人打造了独一无二的别致婚礼。

  ​她告诉记者,自己来中国两年时间,刚刚在西安定居半年,西安拥有中国传统建筑美学里的古典对称之美,从城市轴线到过去的旧合院,而卡洛琳更多的是主张抽象和淳朴,用支离破碎的和不确定感塑造几何线条。当二者同时在西安出现时,她决定在西安创业。

  ​卡洛琳说,她很喜欢这个城市,也很喜欢这里的文化,因为西安市人才引进的政策,所以会有超过三四百万,年轻人会在接下来三到五年内,会来到这个城市,那么作为婚礼市场来说,西安有很大的市场,所以比较看重这个,也希望能真正的成为一个新西安人。

  ​卡洛琳说,她大概花了2个多月的时间适应这里的饮食,肉夹馍是她的最爱,每一次吃都有不同的体验。其次是喜欢凉皮和肉夹馍。

  ​从安特卫普到古城长安的8000km,从巧克力到肉夹馍的味觉转换,从西方风情到中式古典的风格交融,三句话不离西安的卡洛琳,也已把这里当作了第二故乡。而西安,也将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姿态,欢迎每一位未曾谋面的"老友们",共同在这片土地上挥毫泼墨,书写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