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渝广高速二期10日开通 巴中2.5小时飚拢重庆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14 14:04:13巴中网

据重庆高速集团消息,渝广高速二期(金山大道至绕城高速渝广互通段)于5月10日上午9点开通。届时,市民自驾经渝广高速前往广安方向,可直接从古木峰立交经金山大道上道,不必再绕行绕城高速。这可减少绕行里程约17公里,缩短时间15分钟以上。

具体来说,市民从主城区自驾前往四川广安、营山、巴中等地,可从渝广高速G85两江主线收费站上道,前往上述目的地,可实现1小时到广安、1.5小时到营山、2.5小时到巴中,到汉中、西安、银川等地也将更为方便。

渝广高速二期工程全长3.6公里,含G85两江主线收费站1座,该收费站距离绕城高速渝广立交互通300米,设计入口23个、出口8个(含ETC),为目前重庆市规模最大主线收费站。

渝广高速二期工程的全线开通,不仅拉近重庆主城与四川广安的时空距离,还将有效缓解渝武高速北环至北碚段、机场路等路段的通行压力。

记者了解到,渝广高速(渝北至广安)路线全长69.8公里,是川渝两地间的第10条省际通道,由重庆高速集团和中电建路桥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其中渝广高速一期66.2公里,已于2017年9月20日通车。渝广高速二期工程已于年前竣工,目前金山大道北延伸段(连接道)已完成建设,具备开通条件。

新闻多看点

2016年10月,巴广渝高速公路巴南广段全线通车。

巴广渝高速公路起于巴中市枣林镇,接巴中至桃园高速公路,经巴中市巴州区、兴文经济开发区、恩阳区,南充市仪陇县、营山县、蓬安县,广安市广安区、枣山物流园区、岳池县,止于岳池县伏龙镇张家祠堂附近,与重庆至广安高速公路相接。全线长207.46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巴广渝高速公路全线建成后,将打通巴中、南充、广安北上南下的又一交通动脉,构建三市融入成渝、关天两大经济区的战略纽带,架起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