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打造西安铁军 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25 09:50:01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王永康在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促进工作落实座谈会上强调

打造西安铁军“督战队”“尖刀兵” 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本报讯(记者何兴龙)5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促进工作落实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加快构建大督查格局,打造西安铁军“督战队”“尖刀兵”,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薛振虎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主持。市委办公厅汇报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督查室10名干部代表交流发言。

  王永康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督查系统聚焦加强督查、抓好落实主业,创新工作方式、突出重点难点,一天当做两天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有效推动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好信息化手段,探索新机制、新办法,不断提高督查督办的针对性、权威性和实效性。

  王永康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要理直气壮抓督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真督实查、跟踪问效,做到说了算、定了干,确保言必行、行必果、果必复。

  二要立足大局抓督查,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工作主线,深入一线明察暗访、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打通决策部署“最先一米”和政策落实“最后一米”,推动中心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聚焦重点抓督查,抓住主要矛盾、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开展体验式调研督查的长效机制,做到督准督实、解决问题。

  四要敢于担当抓督查,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发扬钉钉子精神,定期开展“回头看”,正面反面典型一起抓,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五要强化保障抓督查,层层压实抓督查、抓落实的责任,建立网格化督查体系,推动督查工作全覆盖,建强督查干部队伍,创造督查督办工作的西安经验、西安样板。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