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以后再也不用 在纸板上练习弹琴了”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29 09:53:52西安晚报

  在六一节前,孩子们收到自己梦想的礼物。记者 翟小雪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黎娜) “谢谢叔叔,我想要这台电子琴很久了。有了真琴,以后再也不用在纸板上练习了。”8岁的王思雨抱着崭新的电子琴开心地说。昨日上午,长安区子午街办东村小学里,孩子们收到了期待已久的心愿礼物,笑容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整个捐赠活动现场每一个人心中无不激起一阵暖流。

  28日一早,大明宫实业集团党委相关负责人一行带着电子琴、洗衣机、自行车等礼物驱车来到东村小学。当工作人员将一台崭新的电子琴送到小姑娘手中时,孩子伸出的手突然后缩回去,躲在妈妈身后不敢说话。

  小姑娘叫王思雨,今年8岁,是东村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虽然家庭贫困,但王思雨从小品学兼优,乖巧懂事。王思雨的妈妈张燕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一直渴望有台电子琴,但家庭条件不允许,爸爸就用纸板给孩子画了一个琴盘。虽然是纸板琴,但王思雨依然爱不释手,每天都要玩好久。这次看到爱心企业送来的电子琴,孩子又惊又喜,不敢上前领礼物。

  在此次西安市慈善会、大明宫实业集团党委携手本报发起的“爱伴你成长·圆梦第5季”暖心行动中,王思雨在六一儿童节圆梦心愿单上填写了电子琴。本次活动大明宫实业集团党委共帮助东村小学6名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了儿童节礼物心愿。在捐赠现场,舍弃心爱的运动鞋,换台洗衣机只愿奶奶冬天洗衣不再长冻疮的肖凯乐引起了记者注意。

  肖凯乐今年12岁,不善言谈的他一直站在人群中默不作声。当看到爱心企业送来的双桶洗衣机时,肖凯乐双眼含满了泪水。“呀,孩子的鞋子咋都是破洞啊……”在礼物发放环节,大明宫实业集团办公室主任李茁惊讶地说。看到肖凯乐露在外面的大脚趾,李茁心疼不已,“好孩子,你很有孝心,自己的鞋子已经破洞了,还要为奶奶要一台洗衣机,叔叔特别欣慰和感动。”抚摸着肖凯乐的头,李茁现场记下了肖凯乐的鞋子尺码,并表示回去后立即给孩子买两双运动鞋寄到学校。

  李茁表示,此次活动,孩子们的心愿很朴实,令人动容。自行车、运动鞋对于生活在大城市的孩子们来说司空见惯,然而对生活在农村困难家庭的孩子们来说,或许就是一件奢侈品。为了尽快让孩子们收到梦寐以求的礼物,拿到心愿清单后,大明宫实业集团党委的同志们积极行动起来给孩子们购买心仪的礼物,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