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感受到了吗?陕西57年来最热春天已过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30 10:02:40华商网-华商报

 气象部门宣布,陕西省于5月28日正式入夏。刚刚过去的这个春天,很多人都觉得比以往春天要冷。然而,数据显示,这个春天我省平均气温14.5℃,较常年同期偏高1.9℃,是1961年以来最热的春天。

  春季以来,我省在气温偏高背景下呈现“春如四季”的特点。入春后,我省大部气温回升,3月中旬和4月上旬经历寒潮降温后,又快速增温回暖,冷暖交替异常明显。春季以来我省大部降水偏多,3月1日以来共出现8次大范围降水过程,我省大部没有出现明显的气象干旱。

  周五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最新预报显示,6月1日受短波槽影响,宝鸡及汉中地区有小雨,其余地方不会有降水出现,气温不会太高,各种六一的活动可以开始安排起来。

  同时最近也正是收麦和晾晒的时段,提醒大家利用有利天气收割、晾晒,同时多关注短期和短时预报。

  一到6月,马上就进入高考日,气象专家表示,高考前的这段时间天气不错,出现高温、降水的概率较低,除陕南及关中西部有小雨外,其余地方以晴到多云为主,不排除局地阵性降雨,最高气温在30℃上下徘徊,这样的天气在夏季还是比较舒适的,祝愿考生调整好身体和心态,取得好成绩。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16℃~31℃

  明天 多云转晴 18℃~32℃

  后天 阴转多云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