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全国首个公共环境标识标委会在陕成立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6-12 12:02:51西安晚报

  长期以来,我国标识行业一直处于无标准状态,标识市场较为混乱,影响了标识行业的发展。为了解决我省公共环境标识混乱的问题,建立完善的公共环境标识标准体系,为我省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公共环境标识系统研制和组织管理提供基本依据。11日下午,全国首个“公共环境标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共环境标委会)成立大会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

  据了解,公共环境标识领域是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新产业,他代表着人们对城市文化、生活品质更高层次的需求,作为文化大省的陕西,人们对城市精神、城市形象、公共环境及城市的人文化关怀需求与日俱增,为了更好的支撑日益庞大的公共环境标识市场,陕西的标识人于2013年成立了全国首个省级标识行业协会,致力于促进行业交流、倡导有序标识市场环境,在陕西标识人的推动与引领下,目前全国已有近三十个城市成立了公共环境标识的行业组织,成为促进标识行业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力军。

  陕西省标识行业协会会长于洪远告诉记者,行业的发展重要的是行业标准与标准化技术的确立推广。公共环境标委会的成立,是全国首个公共环境标识领域内的委员会,由政府相关部门、大专院校、研究机构、行业企业等共计31名领域内专家学者共同组建。同时,公共环境标委会的成立不仅加强了我省乃至全国公共环境标识领域标准战略研究,构建满足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公共环境标识标准体系,规范公共环境标识产业和服务市场,还助力了我省乃至全国公共环境标识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