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浐灞正能量!面对危险 他们的举动温暖无数人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6-14 14:56:27西安网

  这座城市

  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但温暖的故事

  每天都在发生

  遇到危险你第一反应是什么?

  呼救?逃离现场?

  还是惊吓到不知所措?

  但有这么一群人

  面临危险却选择了“逆行”

  见义勇为,当代“雷锋”

  2018年6月9日19时许,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办公室员工李晖与家人在灞河两提间散步时,遇见一小孩在河水中挣扎呼救,河水瞬间没过小孩头部,情况十分危急。

  李晖立即飞奔跳入河中施救,由于河水太深,无法将落水小孩快速带上岸,于是李晖不顾个人安危用力将小孩推到岸边,后与小孩家属一同将小孩成功营救上岸。

  

  浐灞正能量!

  

  当时我正在和家人散步,看到小孩呼救,我什么都没想,立即选择跳下河救人。我相信任何一个人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勇敢的冲上去。

  李晖作为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办公室一名员工,在遇到他人危机时出手相救,见义勇为,充分体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心系群众的思想意识,也体现了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员工的责任担当。

  不忘初心,坚守职责

  6月3号晚上,浐灞半岛社区A5区8号楼1单元某户因为电器线路老化,引起旁边装饰的干花着火,后火势蔓延,引发火灾。

  

  火灾现场

  事发时,住户武先生的父母和不到两岁的孩子正在家里看电视,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火,他们除了惊慌的自救外,还立即向小区的保安求救。当时正在小区执勤的保安员张森听到情况立马提着灭火器向火场奔去,但由于火势较大,直到119赶到才将火彻底扑灭。然而火势扑灭后,烟尘越来越大,并且顺着楼道快速往楼顶蔓延,张森看到后便从一楼开始疏散业主,并打开每一层的窗户和通风口。到11楼的时候,张森开始觉得胸闷气短,喘不上气,但考虑到业主的安全以及自身职责,他依然坚持撑到18楼。

  

  119赶到后终于得以休息的张森

  

  火灾现场

  最终不仅着火住户家里无人伤亡,整栋楼的住户也都被安全疏散了下来。但是张森却因为吸入过多烟尘而患上吸入性肺炎,晕倒在了18楼楼顶。幸好被人及时发现,送到医院救治。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张森恢复的还不错,但由于呼吸道粘膜损伤,彻底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浐灞正能量!

  当时想的很简单,只想着要让业主安全撤离。救火救灾、保障业主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嘛。

  浐灞君一直在想

  什么才是真正的超级英雄?

  不仅仅是遇到危险的时候英勇无畏

  也是在日常工作中对自己岗位的坚守

  正是因为这些面对危险

  选择“逆行”的人

  我们的社会才越来越美好

  让我们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