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商大会倒计时|他们满怀期待,为西安而来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6-27 15:47:53西安网

  这个周末什么事情最抓眼球?

  当然是西商大会了!

  数百位客商来到大西安

  谏言大西安发展

  寻找合作方向

  西安,将再一次让世界瞩目

  6月29日至7月1日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

  将在陕西大剧院、曲江W酒店举办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开幕在即

  提前了解一下都有哪些亮点吧!

  本届西商大会共设14项会议活动

  其中包括开幕式暨全体大会、签约+颁奖活动、“新经济领军人物对话西安”圆桌会议、“新时代 新探索——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北大光华论坛”、“新时代、新格局、新平台——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研讨会”、西商总会选举大会、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圆桌会等。

  大会拟邀请

  国内外西安籍政、商、学、文界代表,西安高校校友会知名企业家代表,国内外在西安出生、求学、工作、生活和投资兴业的各界精英,“新西安人”民营企业家代表,新经济企业代表、世界500强企业及央企、民企高管,海内外各地商协会代表,“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国内外友好城市代表,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期3天。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是在“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持续显现,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加速推进的背景下举办的国际盛会。

  办好本届世界西商大会,对于深入贯彻“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五新”战略,加快发展“三个经济”,再创大西安发展新优势,助推大西安国际化进程,具有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

  市委、市政府对本届西商大会高度重视

  为统筹各方资源、提升决策效率

  成立了大会组委会,组委会设秘书处

  下设10个工作组

  形成了高效集中的运转机制

  经有关各方共同努力

  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即将隆重召开

  

  本届西商大会呈现以下五个特点

  01

  大会主题更加创新

  本届西商大会在传承上届西商大会主题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引领新时代,聚焦新西安,塑造新西商”的内涵和外延。

  ◆ “新时代”是十九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也是西安梯次建成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复兴辉煌的新时代,新时代将赋予西安与西商新的历史使命;

  ◆ “新西安”是新时代背景下,聚焦关键项目、关键通道和关键城市新视角下的西安,“三廊三轴三带一通道多中心”新格局中的西安;

  ◆“新西商”是传承“进取、诚信、合作、创新”精神的,具有大视野、大智慧和大目标的当代西商,新西商将不断回归西安、投资西安、立足西安,协力齐心建设新西安。

  各项筹备工作的主旨、原则,会议活动的策划组织、会务实施,包括视觉系统设计等工作,都围绕大会主题来开展,确保本届西商大会主题传承创新。

  

  02

  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本届大会在延续上届主体活动的基础上,增设“丝路西商”系列活动和“对话西安”系列活动,多形式、多途径为西商开展经济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在开幕式前首次设置重要西商代表走红毯环节,展现大西安重商、尊商、亲商的亲和力。邀请从事实体经济、引领新产业发展的知名企业家,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嘉宾及知名文化学者在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上进行演讲,分享经验与观点。

  ◆ 大会颁奖环节在去年颁发“最具影响力西商”、“杰出西商”的基础上,新增“新锐西商”、“十佳侨商”和“十佳金桥商会”、“十佳情系西安校友会”4个奖项,对促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引领性贡献的个人和机构进行颁奖表彰。

  相关会议活动均围绕新经济、新动能、“互联网+”等议题精心设置对话议题,确保会议活动取得实效。

  03

  国际化元素更加突出

  本届西商大会得到了国内外广大西商、企业家和各界代表的高度关注,通过各种途径表达参会意愿。

  尤其是本届大会设置的“新时代、新格局、新平台——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研讨会”、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圆桌会等活动,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国际商协会企业家报名参会。

  04

  签约项目更加务实

  靠前对接,抢抓大商云集的难得机遇,围绕西安市“3+1”万亿级产业集群领域。对参会客商信息进行梳理,通过举办“西商情?家乡行”系列活动,促进客商与各区县、开发区一对一精细对接、精准招商,争取达成意向或完成签约,赋予西商大会“招商大会”内涵,预计本次大会在招商签约方面将取得丰硕成果。

  05

  会务组织接待更加精细

  按照“统一指挥、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的原则,从驻地安排、接待联络、参会组织、证件资料发放,到就餐安排、车辆保障、安全卫生等各个环节,各相关单位多次研究对接,力求做到大会会务组织和接待保障工作精细化、精准化。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

  将举办哪些投资促进活动?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期间

  将举办“西商情 家乡行”系列活动

  “新经济领军人物对话西安”圆桌会议等

  多场投资促进活动

  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西商情 家乡行”系列活动

  以“聚西商力量、绘西安新篇”为主题,通过组织全市22个区县、开发区举办专题座谈、项目推介、会议研讨、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活动对接参会西商,使西商进一步对我市产业特征、科创资源、地理区位、文化旅游、政策红利等优势加强认识、增进交流,推动更多西商在西安投资兴业。

  “新经济领军人物对话西安”圆桌会议

  旨在通过促进国内新经济企业与我市的对话与合作,加快本地新经济企业培育和发展脚步,把大西安打造成新经济之城、新零售之都。

  目前已经邀请到参加圆桌会议的有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浙江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闻佳、携程旅行网党委书记庄宇翔、西安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米磊、易点天下创始人CEO 邹小武等商界大咖。同时,市投资委将积极与各商届大咖加强沟通交流,为企业提供最便利的营商服务,促进合作共赢,尽力促成更多新经济领军企业在西安这片投资热土上落地生根。

  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

  和“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

  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

  环境优美的历史名城

  也是一座欣欣向荣、富有活力

  充满希望的现代新城

  区位优势突出,科创资源富集

  产业体系发达,人文底蕴深厚

  奠定了西安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

  合作发展的基础

  当前

  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自贸区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的叠加推进,为国内外具有战略眼光的西商代表和来自国内外各地的企业家代表投身大西安建设提供了无限商机。

  首届世界西商大会

  叫响了西商品牌、重塑了西商精神

  结交了朋友、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

  为大西安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为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的主办方

  西安

  将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努力把本届大会办成

  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精彩纷呈的盛会

  共襄盛举,共话发展

  我们有理由相信

  未来西安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