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陕西未来3天持续强降雨 西安城内多路段积水严重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7-03 16:26:25华商网-华商报

预报的雨终于来到了,这几天暴雨还将持续,大家出门记得带伞。

  昨天白天全省大部出现降水天气,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多地出现暴雨。

  截至16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和陕南大部20℃~28℃,关中大部18℃~25℃,西安22.3℃。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省有持续强降水过程。

  中央气象台7月2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2日8时至7月3日8时,四川盆地中西部、重庆西南部、甘肃东部、陕西中南部、河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北部和西南部、陕西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局地并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陕西省气象台也于昨日10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受低涡切变影响,7月1日09时至2日09时汉中东南部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预计7月2日白天到晚上,汉中地区、安康西部、商洛西部、关中南部仍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汉中南部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摄影 邓小卫 蔡武尚 张杰

  7月3日

  全省阴,关中、陕南中雨(10-20mm),关中南部、汉中、安康西部大雨(25-40mm),汉中南部、安康西部局地暴雨。

  7月4日

  全省阴,榆林、延安北部小到中雨,延安南部大到暴雨,关中、陕南大雨,关中中东部、陕南大部暴雨,汉中东部,安康西部,商洛西部局地有大暴雨。

  7月5日

  全省阴,陕北、关中、陕南西部小雨,陕南东部中到大雨,安康南部、商洛东部有暴雨。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中雨20℃~26℃

  明天 大雨转小雨20℃~26℃

  后天 多云20℃~30℃

9-82.jpg

  >>影响

  多路段积水严重

  途经积水区域时务必小心通行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昨日,一轮较强降雨来临,西安市不少道路也出现了积水的情况,而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降雨还将继续,市民途经积水区域时务必小心通行。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未央交警部门了解到,未央交警辖区景家十字、北辰大道、石化大道邓六路十字、丰产路邓六路丁字及丰产路部分路段有积水、西铜一级路辅道因下雨积水较深。同时,记者从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长安区香积大街、苍台路道路积水较深。

  昨日,华商报新闻热线也接到不少市民反映道路积水问题。西沣路与郭杜北街交叉路口处,地势较低,积水较深,行人无法行走,记者赶到时看到,市政部门已在现场设置了提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绕行,有工作人员正在对积水进行清理。

  市民李女士反映,因为降雨,石化大道南侧连接东风村与讲武殿北村的道路中间路段低洼,有车辆在积水中发生故障。

  而根据市民反映,昨日上午的降雨,导致沣东新城天章大道北段与西安绕城高速相交的涵洞下积水严重,车辆根本无法通过,而且这一路段因为地势低洼,一年来每次下雨就会出现严重积水,市民表示担心因此影响绕城高速路基。

  与天章大道情况相似,市民高先生反映,临潼火车站东闸口附近紫云小区与米兰阳光小区中间的一条道路经常在下雨期间积水严重,影响到小区围墙根基,围墙已经出现裂口,感觉非常危险,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理。

9-83.jpg

  昨日西成高铁多车停运或晚点

  旅客出行及时关注车次变化

  据悉,2日9时许,西成高铁四川境内朝天至广元间雨量超标。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封锁该段线路巡查排险,多车停运或晚点。据@西铁西安北火车站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2日西安北—成都东D1925次、D1927次、D1929次动车组列车;成都东—西安北D1938次、D1940次、D1942次临时停运。

  西安北车站提醒,购买了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在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办理退票,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通过网络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已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到任意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旅客出行可以通过地方铁路局官方微博、车站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及时掌握最新资讯,合理安排出行,以免耽误行程。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