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安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永康主持会议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7-17 11:01:55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7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会议精神,听取新城区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工作汇报,审议《中共西安市委关于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团结奋斗的十条规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讲政治融入具体工作中,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围绕爱国奉献集聚优秀人才,做好教育、住房、医疗、交通等综合配套保障,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坚持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广阔平台。

  会议强调,要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加快编制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加大“三农”资金、人才、科技等投入,统筹发展“城市+乡村”民宿经济,建设一批成片连线的美丽乡村示范村,打造乡村振兴西安样板。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市委常委要带头讲政治、谋发展、干事业、抓落实、补短板,不断凝聚团结合作、共同奋斗、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要彻底肃清冯新柱恶劣影响和魏民洲等流毒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深化、作风建设再加强,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