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未来几日 西安将连续出现35℃~40℃高温天气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7-18 10:18:25西安晚报

    持续的高温天气来了。预计到23日,我市将连续出现35℃~40℃的高温天气。

    未来几日

    多地气温在35℃以上

    7月份让大家感受到了冰火两重天。前半月的阴雨天气凉爽舒适,入伏前后突然升高的气温,又将大家带回了盛夏当中。17日,是入伏第一天,高温带来的滚滚热浪也让我们初尝了三伏天的“威力”。据悉,三伏天的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民间百姓说的“苦夏”就在此时。今年的三伏天是40天,到8月26日才结束。

    17日上午9时,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宝鸡东部、杨凌、西安、咸阳南部、渭南南部、安康、汉中东部、商洛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及以上,西安城区、安康东部局地可达40℃。上午10时,西安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高温消息,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17日到23日我市将连续出现35℃~40℃高温天气。

    根据最新预报:未来三天我市维持高温天气,低层湿度较大。18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26℃~38℃。18日晚到19日:多云,气温:27℃~39℃。20日:多云间晴,气温:26℃~39℃。

    高温天气

    市民要做好防护

    持续的高温天气下,气象部门建议各级政府和宣传部门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宣传工作,引导公众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加强对老、弱、病、幼人群防暑降温指导。

    高温持续将可能导致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建议相关部门做好电力调度和供应工作,保障生活生产用电,同时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准备防暑降温药品,必要时停止高温时段户外作业,切忌在太阳下长时间裸晒皮肤。年老体弱者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天易诱发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和小儿不良症状,这类人群应注意防护。

    高温天食物易变质,公众要注意及时将食物放入冰箱保存,注意饮食卫生;天热出汗较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多喝温开水。饮食上可以早、晚食粥,午餐喝汤,这样既能生津止渴、清凉解热、祛暑静心,又能补养身体,有利于调节身体的阴阳平衡。

    记者关颖 见习记者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