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陕西慧谷大脑破译与应用研究中心项目签约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7-19 10:01:38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陕西慧谷大脑破译与应用研究中心项目签约

王永康出席签约仪式 钱卓介绍项目情况

本报讯(记者 何兴龙 见习记者 车阳阳)7月18日,陕西慧谷大脑破译与应用研究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陕西慧谷唐延大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慧谷大脑破译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钱卓介绍项目情况。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副市长李元,陕西慧谷唐延大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奚军、副总经理钱奕,陕西慧谷大脑破译与应用研究中心常务主任王德恒等参加。

钱卓说,我们将发挥人工智能和脑科学研究优势,用好西安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瞄准国家战略和公众需求,发扬“西迁精神”,让更多科研成果在西安产业化,推动大西安新经济、新产业发展。

据悉,陕西慧谷大脑破译与应用研究中心由陕西慧谷唐延大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是以钱卓教授为核心的跨国高科技研发团队组建而成,将专注人工智能、大脑设计和计算原理研究及吸毒成瘾的机理研究。同时,致力于研发检测大脑行为的健康电子产品的成果转化运用,如远程医疗监控中心、人工智能医疗诊断系统、吸毒酒驾二合一检测仪等。

该项目在高新区落户,将填补西安脑科学研究空白,通过科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形成一批研发实力强、产业化基础好、对行业发展贡献大的“灯塔型”脑科学相关联技术企业,促进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培育脑科学新兴产业发展,让西安成为国内外脑科学行业的战略要地,助推大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