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安市2018年新登记市场主体超过26万户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8-02 10:47:24西安新闻网

记者 梁璠 轩辕杨子 实习生 刘瑶瑶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见习记者 郭沛然)大西安“追赶超越”不断加速!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截至7月31日,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已突破260000户达到260332户。8月1日上午,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向西安捷优货运代理服务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市今年新登记的第260000户市场主体营业执照。

2018年以来,全市工商系统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快速发展,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速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截至7月25日,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增长 72.39 %。

注册登记服务窗口是工商部门联系和服务企业及办事群众的最前沿。今年以来,西安市工商局不断强化工商注册登记窗口建设。今年3月31日起率先在全国实施工商登记延时服务制度,让群众在节假日办照和平时一样方便快捷,延时服务实施以来的39 个节假日,共计新登记市场主体23836户。4月12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实行了“周周局处长坐窗口、天天科所长做帮办”工作制度,让局处长、科所长制度化、常态化进到各级工商注册登记服务窗口。 6月份,西安工商推出《西安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各级登记窗口服务规范》,并联合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西安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驻各级政务中心窗口服务规范》,在制度上全面加强注册登记服务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近期,西安市工商局又将在全市各级注册登记窗口统一配备工商注册登记服务规范宣传板和网上登记、支付宝、微信等互联网+登记服务方式的“工商登记事项流程彩页图解”宣传册。600余块宣传板上的内容包括工商服务理念规范、服务效能规范、西安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措施、12315投诉举报工作流程。通过悬挂宣传板发放宣传册,向所有企业和群众公示工商服务标准、服务流程,进一步以服务标准化,提高服务质量及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