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困难中收“匿名捐款” 周至寻找好心人“吴名”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8-16 10:38:06西安网

    近日,周至县官方微信“今日周至”发布的图文信息《一封特别的“感谢信”和背后的故事……》受到广大网友热捧。不少网友转发并留言,为一个叫“吴名”人点赞,也在积极寻找这位爱心人士。

  事情还得从一张2250元汇款单说起。

  7月底,一张落款为吴名的爱心汇款单寄到了周至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汇款金额为2250元,附言为“资助二曲镇镇东村李敏”。很显然,这位汇款的好心人使用化名,唯一能的有效信息就是汇款地址——西安市自强西路55号

  据了解,李敏是周至县二曲街道镇东村九组人。为了支持丈夫的军人梦,多年来她无怨无悔照顾患有病的公公直到他离世。2014年,退伍回家的丈夫突发脑溢血,她坚持陪丈夫恢复治疗。李敏自强不息、孝老爱亲,对家人不离不弃的感人事迹打动了很多人,李敏荣登2018年5—6月“西安好人”榜。

  遵照爱心人“吴名”的意愿,8月7日,周至县委宣传部和二曲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将这笔资助款送到了李敏手中。“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拿着这些爱心款,李敏激动地说,“我想找到好心人‘吴名’,当面感谢他。”

  “这是周至县文明办收到的第一笔资助道德模范的善款。”在谈到通过微信平台对外发《感谢信》的初衷时,周至县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说。“西安市自强西路55号汇聚着多家公司,虽然经过多方打听,我们始终没有找到这个好心人,发出这封感谢信,不仅是想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更是想让大家帮忙找到他,让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精神能在更多人中间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