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西安一的哥路边开“演唱会” 已累计路演近百场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8-21 10:07:43三秦都市报

  西安的哥侯晋平在加气站附近给出租车司机们免费唱歌 本报记者 宋雨 摄

    “传奇哥”希望用歌声给大家送去欢乐

  路边一块树荫下,一位的哥停稳车,将话筒插在音箱上,再用三脚架固定好用来做直播的手机,一切准备就绪,他要开始唱歌了。路对面不远处是加气站,途经这里的出租车停下来,闪两下大灯,有人摇下车窗玻璃给他喊话,“唱一首刀郎的吧。”

  “传奇哥”累计路演近百场

  在西安市的出租车圈子里,“传奇哥”颇有名气。这个绰号源于去年冬天,天然气紧俏,的哥的姐们每天都要排队加气,“传奇哥”便写了一首《加气难》,拿着小喇叭给大伙唱,以此来打发无聊的等待时间。有人拍下视频发到网上,没想到瞬间火了,大伙送他绰号“传奇哥”。“传奇哥”41岁,铜川人,开出租车10年,一直跑夜班。他从小爱唱歌,嗓音洪亮,性格开朗,参加过多次业余比赛,每次都获奖。

  有了“传奇哥”这个绰号后,他便越发自信,专门买了音箱,利用每天开车的间隙,给出租车司机们免费唱歌。时间不定、地点不定、演唱曲目不定。每次唱歌前,他会在微信群里发个预告,“各位兄弟姐妹,‘传奇哥’今晚路演,想听什么歌可以提前点。”

  从去年12月至今,类似的路演,累计近百场,每次在40分钟左右,地点大多选择在丈八路、东仪路、渭滨路,一来这里方便加气,二来夜班司机多在这里吃晚饭。出租车司机的酸甜苦辣,“传奇哥”感同身受,每次演出结束,他都要喊3句口号:的哥不容易、的哥辛苦了、的哥了不起。

  因为唱歌影响到收入

  粉丝越来越多,“传奇哥”尝试在每次演出时,通过手机进行直播。“我们做不了太阳,但是可以做火把。”昨天,他告诉记者,通过直播,既可以宣传推介西安,又可以提高人气,给更多的同行,送去来自大西安的问候。

  一次,有位沈阳来的游客,上了“传奇哥”的车。刚上车,便盯着他看,“你就是西安的‘传奇哥’吧?我在网上看过你的视频。”这样的经历,让“传奇哥”备感欣慰——即便是因为演出,严重影响到自己每月的收入。

  他的老板张新伟说,的哥的工作很枯燥,一件小事可能影响一天的心情,“传奇哥”用歌声给大家疏解压力,值得表扬。也有人对“传奇哥”的举动提出质疑,最有代表性的是“不务正业”。

  “传奇哥”向记者坦言,“一首歌,只要能让大家开心一分钟,就是我的价值和意义。”他依然乐观、依然不知疲倦,“我有一颗平常心。”

  “传奇哥”名叫侯晋平,你坐出租车时,如果遇到他,可以听听他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