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环中赛”9月10日相约恩阳 “最美乡村赛段"首次独立亮相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8-22 11:15:05四川新闻网

   8月21日,2018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恩阳赛段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了解,2018环中国恩阳赛段比赛将于9月10日举行,来自全世界22支队伍参赛。这是继“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之后落地恩阳的又一项国际赛事,也是2014年“环中赛”落地巴中后,恩阳首次独立亮相的赛段。

  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巴中市恩阳区委、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环中国恩阳赛段全长135公里左右,主打“最美乡村赛段”。沿途集运动、休闲、观光为一体,届时还有盛大嘉年华、文化表演、群众骑行、花车巡游、颁奖仪式等活动。

  据悉,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该赛事已成为继环法国、环西班牙、环意大利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本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9月8日自成都金堂出发,途经四川、湖南、湖北、广东、贵州五省以及重庆市,共13个赛段。

  恩阳建区以来,积极建设山地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出台了《巴中市恩阳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现已建成乡镇健身设施18个、村级健身设施187个,公共足球场4个,游泳馆1座,体育馆1座,网球场6片。结合健身绿道、登山步道、古镇定向等户外运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职工运动会、“五一”健康长跑活动,既提高了群众身体素质,又增强了健身意识。积极承办定向运动赛事、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老年人运动会、网球赛、羽毛球赛等15余类56余次群体体育活动赛事,覆盖健身群众10万人次以上。

  此次比赛的举办,将全面展示恩阳新区五年来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对恩阳加快推动建设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走出新城新业新路子,推介“秀美巴中·山水恩阳”名片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