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2018全球创投峰会专家恳谈会在西安召开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06 10:09:56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见习记者 车阳阳)9月5日,2018全球创投峰会专家恳谈会在西安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讲话,市长上官吉庆致辞并介绍我市情况,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宜信公司CEO唐宁、58集团CEO姚劲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江苏高投集团总裁董梁、浙商创投创始人陈越孟、国中创投CEO施安平、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等十位嘉宾代表发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主持。市委常委钟洪江、杨晓东参加。

王永康首先感谢金融界朋友对大西安的鼎力支持。他说,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将认真研究,努力把大家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

王永康说,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城市兴。大西安正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导向,大力培育千亿级金融大产业,加快建设丝路国际金融中心。

王永康说,大西安科教、人才、军工资源丰富,硬科技、新经济等发展迅速,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产业生态和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发展创投产业优势大、潜力足、前景好。真诚期盼与国内外创投机构,在建设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打造“双创”载体、推动企业上市、加强人才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动“金融资本+科技人才+创新项目”良性互动,共同打造创投新高地。

上官吉庆说,今天的大西安,已成为机遇叠加的潜力之城、区位重要的枢纽之城、智力富集的科创之城、产业兴旺的希望之城、文明璀璨的魅力之城、重商亲商的财富之城。投资西安就意味着赢得未来,希望国内外各类创投机构在更广阔领域参与城市发展,为大西安追赶超越注入新动力。

会上,我市聘任王忠民、倪正东、倪泽望、陈越孟、刘二海等五位创投机构嘉宾为市政府金融顾问。

近30家创投机构代表和相关市级部门、开发区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