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普法教育第一课活动启动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07 10:19:34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日,在新房小学,学生们听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记者翟小雪 摄

  本报讯 (记者关颖 见习记者郭旭) 6日下午,“西安青年助力平安西安建设、争创‘平安鼎’——普法教育第一课”活动在未央区新房小学启动。“普法第一课”活动将围绕预防校园欺凌、儿童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开展讲座。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共青团未央区委、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协办。昨日,在活动现场,陕西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刘钰为新房小学的师生们做防范校园欺凌普法教育公益讲座,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欺凌,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的发生,当欺凌事件发生时我们如何处理等。“儿童最基本的权利有生存权、受保护权、发展权和参与权。”“未成年人和成年人的法律界限是18岁。”面对刘钰提出的问题,新房小学的学生们踊跃举手回答。讲座还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引发同学们思考,利用问答形式与学生灵活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近年来,校园霸凌事件时有爆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此次活动旨在让在校师生了解校园欺凌的形式及其危害,提升少年儿童识别、预防、处置校园欺凌能力,提高青少年自身的法律知识水平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团市委将重点针对小学生、家长和教师群体,面向全市学校开展以“校园欺凌零容忍”为主题的系列公益宣讲教育,包括防欺凌普法教育、青春期儿童自我保护、非暴力沟通等多方面的内容,努力在校园和社会层面广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