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儿童医院设新能源网约车专用停车位方便群众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10 10:27:15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7日,交警莲湖大队在市儿童医院设立网约车乘车点,号召大家乘坐新能源网约车和公交车就医,有效减少医院周边停车难和交通拥堵情况。(记者 杨力 摄)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为方便群众就医,9月7日,莲湖交警、儿童医院联合网约车启动新能源车辆送医仪式,为新能源网约车设置专用停车位,合理分配停车资源。

  据西安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张宁新介绍,儿童医院在全省享有盛誉,是西北最权威的儿童医院,2017年门诊量237万人次,每天前来就诊的车辆少则2000余辆,多则3000余辆,每日就诊人员高达两三万人次,交警莲湖大队和儿童医院对解决车辆停放困难、通行难方面做了多次努力,有效缓解了儿童医院就医车辆的交通问题。

  莲湖大队副大队长王波说,儿童医院内部共有700个车位容纳社会车辆停放,加上医院周边的停车场,共1387个车位可以停放,但远远满足不了开车就医的“刚需”。“经过调查发现,有3%-5%的人员乘坐曹操专车来医院,于是我们探索新的出行方式,决定引入有资质、有网约车牌照的新能源汽车。”王波说,经与儿童医院协商,已在儿童医院停车场设立3个曹操专车专属停车位,为乘坐专车前来就医的群众提供便利。曹操专车也将通过让利返券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到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