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秦巴 >> 
王永康看望慰问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9-11 10:01:28西安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车阳阳) 9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看望慰问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建好全国教育强市,为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王永康来到西八里社区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看望了社区教育工作者,并详细了解机构运营、人员配备、教学模式等情况,向为该机构提供技术支持的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提供资金和人员培训支持的爱心企业携程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表示感谢。要求采用先进的保育理念,提升1-3岁孩子的语言、运动、认知和社会情感能力,让社区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都能够享受到连续、完整的学前教育。

欧亚学院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民办试点院校。王永康来到这里,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先后参观行政中心、艺术设计学院、文化传媒学院、金融学院、图书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以及在教育体制改革方面作出的实践探索。他指出,要深化办学体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改革,使各级各类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

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王永康与正在进行教学经验分享的老师交谈,并向大家赠送《梁家河》,勉励广大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王永康对学校大胆创新,引入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全面提升学生素质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充分挖掘优势教育资源,大力实施“名校+”工程,组建一批有品牌、有规模、有质量的教育联合体,做大做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推动西安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东,副市长方光华参加。